dvbbs
收藏本页
联系我们
论坛帮助
dvbbs

睿志音响技术论坛睿志音响论坛DIY讨论区 → [原创]迟交的作业-----DAC9MK3的制作报告


  共有12391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

主题:[原创]迟交的作业-----DAC9MK3的制作报告

帅哥,在线噢!
ruanhfgd
  11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业余侠客 贴子:131 积分:167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3/24/2006 6:15:51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3/2014 6:05:01 PM

我DIY焊机量不多,烙铁我一般能用就算了。以前一直在用25W的,很少过烧,但这次的板就是焊不动,这套板的铜泊估计有2.5安以上,所以换用40W的烙铁,很容易过烧。

我之前焊过0DB板,也只是用25W烙铁,这次真是奇怪。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-12-03 18:09:41编辑过]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nhs6666
  12楼 个性首页 | QQ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城市猎人 贴子:1285 积分:13018 威望:0 精华:5 注册:7/26/2005 5:38:35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3/2014 6:40:10 PM

放四年的板子焊盤多少有一曾氧化物必須清潔才好銲了!


DIY 相冊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01097757@N06/albums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,在线噢!
ruanhfgd
  13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业余侠客 贴子:131 积分:167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3/24/2006 6:15:51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12:52:27 PM

以下是引用nhs6666在2014-12-03 18:40:10的发言:
放四年的板子焊盤多少有一曾氧化物必須清潔才好銲了!

请问nhs6666兄,PCB表面的氧化物如何清洗?
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,在线噢!
ruanhfgd
  14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业余侠客 贴子:131 积分:167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3/24/2006 6:15:51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12:59:30 PM

 

用放大镜检查了DIR9001的焊脚,发现有几个脚的锡没有走完,用拖焊方法重焊了一次。

 

 

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img_9496.jpg
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wangyiren
  15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侠之大者 贴子:276 积分:3022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3/5/2013 10:23:59 A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1:50:04 PM

说实说焊IC片是有基本功的,记得五六年前在城市有专修VCD,DVD店铺哪些师傅年龄不算多大熟炼的技能机子一通电就知故障所在,像1389一类小密脚IC用热枪拿下紧接用烙铁再焊好换新的IC就是三五分钟的时间并且马到成功立等可取,令我们这些十几年成天拿着烙铁修家电的人令人诈舌!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rjx
  16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版主 贴子:4568 积分:43146 威望:0 精华:43 注册:4/27/2005 10:50:08 A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8:29:50 PM

焊贴片IC,最好一次完成,不要反复焊来焊去的,也不要一个一个脚去焊,这样容易损坏IC或PCB上的铜箔,也容易形成虚焊。正确的方法是先将IC的对角线的两个脚对准焊好,然后一手拿烙铁,一手拿焊锡丝,同步在IC脚上用不太快的速度拖走,一定使每个脚和铜箔之间吃满锡,即使有多余的锡粘连也没事,然后用烙铁多沾些松香,将板子立起来,向IC 的外面刮一下,多余的锡就会被烙铁带走了。这样焊好的IC 管脚吃锡饱满,不会有虚焊,且焊接速度也快。

也可以先将PCB的IC焊脚上先镀上锡,特别是放置较久的板子最好这样先处理一下,会更好焊些。

烙铁用刀头或马蹄形的头子焊贴片元件会更好些。尖头的反而不好。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-12-04 20:30:49编辑过]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,在线噢!
ruanhfgd
  17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业余侠客 贴子:131 积分:1675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3/24/2006 6:15:51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10:52:16 PM

谢谢R版指导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哟,离线,有人找我吗?
tsh
  18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青蜂侠 贴子:712 积分:4638 威望:0 精华:0 注册:9/7/2007 3:37:13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4/2014 11:28:08 PM

用含银锡,焊接性能极强,不用任何处理,最多加点松香。。。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,在线噢!
fanfan8888
  19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青蜂侠 贴子:697 积分:6877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7/5/2012 10:31:03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5/2014 7:38:19 PM

焊贴片元件,最好使用吹锡枪,加助焊剂,镊子压紧,冷却后用清洗液一擦,很漂亮!如只有电烙铁最好不要焊接,对板子,对贴片器件都是伤害!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帅哥,在线噢!
fanfan8888
  20楼 个性首页 | 信息 | 搜索 | 邮箱 | 主页 | UC


加好友 发短信
等级:青蜂侠 贴子:697 积分:6877 威望:0 精华:1 注册:7/5/2012 10:31:03 PM
  发贴心情 Post By:12/5/2014 7:42:00 PM

我原来焊贴片元件,都找修手机朋友,帮忙焊接。基本上修手机的,焊贴片都是高手,而且工具,材料也很专业!一个器件在板上拆装几次也不会伤到基板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-12-05 19:44:04编辑过]

支持(0中立(0反对(0回到顶部
总数 5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